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傑出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開放申請,歡迎踴躍報名!

說明:

一、本獎學金核發要點如下:

(一)大二或專四以上在學僑生,憑110學年度學行成績,學業總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操行兩學期均列甲等(80分)以上,得提出申請。

(二)獎學金金額:

1、傑出僑生獎學金:為鼓勵傑出僑生卓越表現,特頒發傑出僑生獎學金,每名可獲頒新臺幣50,000元及獎狀乙紙。

2、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每名可獲頒新臺幣5,000元及獎狀乙紙。

(三)碩、博士生不得申請。

(四)依據「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來臺升讀國內大專院校之在學香港、澳門學生,符合上述資格者,均得申請。

(五)111年度已獲領旨揭獎學金者,明(112)年不得以110學年度學行成績申請本會「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三、本獎學金辦理流程及規定如下:

(一)申請學生應於111年10月7日前檢附以下文件向學校提出申請:

□ 本獎學金申請表(至「獎學金申請系統」(網址:https://scholarship.ocac.gov.tw),線上填寫、即可列印申請表。)
□ 前一學年度上下學期中文成績單正本1份(凡有任一學期成績空白者請勿申請,學業成績總平均或等第還原成績請核算至小數點第二位後四捨五入。)
□ 居留證或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 就讀中等學校(含職業學校)以上僑生,上一學年度並無受警告以上處分之情事。
□ 國立高雄大學學年名次證明書

(二)本獎學金之申請以各級學校所規定之修業年限為準,凡留級、重讀或延畢之僑生,均不得請領。

(三)經本校審查不符資格之申請者,將不會報送該生的申請資料。

(四)審核方式:

1、傑出僑生獎學金:依各校函報符合資格人數及建議核獎序次、學業成績進行評比,擇優給獎;獲獎學生應提供5分鐘影片或撰寫500字介紹在臺灣學習心得,提供本會業務運用並刊登於僑務電子報,以鼓勵更多華裔子弟來臺升學。

2、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依各校函報符合資格人數按比例分配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獲獎名額,並依建議核獎序次,於該名額內核定獲獎名單;已獲傑出僑生獎學金者不重複給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