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023年度撰寫碩博士論文經費資助」開放報名!

  • 本活動目的為提供從事以社會科學領域・人文科學領域(政治學、經濟學、法學、歷史學、文學等)為主之日本研究,並且正在撰寫以日本為研究對象的畢業論文之碩博士班在學研究生,前往日本蒐集資料及進行實地訪談之機會。
  • 旨揭經費資助相關資訊說明如下:

()申請截止日期:1121031(星期二)

()訪日期間:113218日至25日,共8天。

() 申請資格:

(1)具台灣籍。

(2)從事以社會科學領域・人文科學領域為主之日本研究,且正在撰寫以日本為研究對象的學位論文之台灣的碩博士班在學學生。 ※赴日期間須仍為碩博士班在學學生身分。唯,碩博士一年級學生及預定112 學年度第一學期畢業者不在本項資助對象內。

(3)研究方向已十分確定,為完成學位論文須赴日蒐集資料、進行實地訪談調查,訪日目的及所需蒐集資料(在台灣難以取得)具體而明確,且訪日計畫、訪問對象與研究題目及內容相符者。

(4)具一定程度之語言能力(日語或英語),在日本進行研究無溝通障礙者。

(5)能自行選定訪問機構及合作對象,並辦理一切必要手續者。

(6)健康狀況良好,能在日本從事研究活動者。

(7)原則上以申請時未滿 30 歲者為優先。

(8)碩士班在學學生以過去未曾參加本活動者為優先。

             (簡章、申請書等相關規定及資料如附,或於該會官網:https://www.koryu.or.jp/tw/news/?itemid=3515&dispmid=426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