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如何申請

高雄大學歡迎目前於保有母校學籍並與本校擁有學生交換協議(請參閱高雄大學的合作大學),並由他們的母校所正式提名的學生申請本校交換生計畫。

申請條件

- 申請人可以根據本國大學的要求申請交換學生計劃。請聯繫您的大學國際辦公室了解申請詳情。

- 獲提名者應通過母校國際事務辦公室提交提名資料。請勿直接將您的申請表寄至高雄大學。

申請截止日期

1. 第一學期秋季班(九月)  提名:5月12日止 ;學生申請: 5月22日止

2. 第二學期春季班(二月)提名: 11月1日止 ;學生申請: 11月11日止

線上申請表

欲申請國立高雄大學交換學生者:

1.提名

獲原學校提名者須由該校校方人員於提名截止日前進行提名。
請注意!本校只開放給與本校簽屬姊妹校之學校學生申請!

2.線上申請

獲原學校提名者於線上申請截止日前完成在線申請。
請主意!只接受線上申請,不須紙本寄件。

https://iaa.nuk.edu.tw/

國立高雄大學校網頁:http://www.nuk.edu.tw/bin/home.php?Lang=zh-tw

3.線上申請所需資料:(上傳檔案須為 pdf./jpg.)

(1) 交換學生計畫申請表(包括符合規格之彩色照片)

(2) 學籍證明書或畢業證書

(3) 歷年成績單

(4) 中文或英文能力證明

(5) 讀書計畫

(6) 宿舍申請表

(7) 華語文課程申請表(非必要性)

 

宿舍安排

不是所有的交換學生都保證可於校內住宿。申請校內住宿者,若無法順利選擇住在高雄大學學生宿舍,我們將安排學生住在高大藝術學苑。

1.【高雄大學學生宿舍】 

  (1) 住宿費:每學期約NT $ 8,150-10,600(不包括電費)。與3個室友共享一個房間。

  (2)請注意,NUK學生宿舍不包括下列項目: 膳食, 床組,盥洗用具,其他電子設備等。

2.【高大藝術學苑】 : 

  為一家私人擁有的宿舍(不屬於高雄大學)。本校與高大藝術學苑長期合作,確保其為優良住宿品質。

  我們歡迎申請校內住宿但無法順利於校內住宿的同學,預訂高大藝術學苑房間。

 (1) 住宿費用(不包括保證金及水電費使用):

    - 單人套房(每月NT $ 4,000元不等)

    - 雙人套房(每月NT $2,500元不等)

 (2) 交換學生應當和高大藝術學苑簽訂住宿協議並支付住宿費和其他費用給宿舍。有關更多信息,請洽http://artistichouse.pixnet.net/blog

國際交換學生保險

來本校交換的國際交換學生,必須投保海外意外醫療險,該保險有效期間須為該生在台時間。不論是否在原國家投保抑或是入台後投保,皆須簽署確認投保聲明書。倘若學生未在原國家投保,入境後報到時,必須投保,以確保該生在台的權益。

*在原國家投保學生,則須提供有效投保證明,在入境前須以e-mail方式檢附至該信箱:shanchi@nuk.edu.tw供本處核對

 

關於在臺高大交換學生保險相關介紹:

在臺灣地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者,應自在臺居留滿6個月(在臺灣連續居住達6個月或曾出境一次未逾30日,其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個月)之日起參加健保。居留證明文件效期屆滿即喪失加保資格,應辦理退保。抵達台灣未滿6個月交換學生,如需要健康保險,本處亦提供國泰人壽團體遨遊世代健康保險(代收代付)。

一、來臺交換一學期交換學生(未滿6個月者)

交換生可以選擇投保國泰人壽團體遨遊世代健康保險,須繳交2500元(5個月)至3000元(6個月)等保險費。(1個月為500元)。

交換學生保險費與學雜行政費一起繳交(每學期),當學生繳完保險費後,本處代替學生以團體方式繳納保險費至保險公司。

 1. 出示在原國家投保證明

 2. 或投保國泰團體保險

二、來臺交換兩學期交換學生(超過6個月者)不論是否在原國家有投保證明,皆須投保全民健康保險

三、健保費用:每月為826元,一學期(6個月)共計4956元(826*6),於滿6個月後加入健保,並繳納費用。

四、加入健保的好處:

在台灣看診,除看診必須花費(掛號費等),大多數的費用是有補貼。

投保期間將於該生居留期限到期或簽證變更後而改變。如有左列情況,請通知本處。

伍、關於已加入國泰保險學生理賠相關:

參加國泰保險之交換生在保險有效期間內因傷病保險事故須門診治療時,步驟如下:

1. 請務必至健保特約醫院及診所看診。

2. 至特約醫療院所就診時,門診費用先行自付,再向醫院索取收據及診斷證明書(附有看診醫師的簽章)。

3. 填寫保險理賠申請書。

4. 檢附下列文件至國際事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我們會協助您辦理理賠。

  (1)醫院收據

  (2)診斷證明書(附有看診醫師的章)

  (3)保險理賠申請書  

  (4)護照影本

 *保險內容:(如附件)

華語文課程

華語文計畫(CLP),為在NUK參與交換學生計畫短期並對於學習華語文有高度熱忱及興趣之同學,所提供的特別計畫。參加課程的費用將由NUK百分百支付。

這是一個額外的語言課程(不是常規課程,因此無法提供學分),我們安排交換學生修習,並於學期結束後頒發證書,以證明學習華語文之時數及成績。(有關課程的詳細信息,請直接與CLC聯繫。)

有關詳細的應用信息,請下載華語文課程報名表。

 

聯絡資訊

國際交流組承辦人員: 伍珊琪 小姐

(電話:+ 886-7-5919367 /電子郵件: shanchi@nuk.edu.tw )

國際事務辦公室傳真:+ 886-7-5916665

 

申請和相關表格